见我嗔我

知与谁同(一)

知与谁同(一)

曦澄       忘羡       阴阳师  
 现代高中校园PARO              OOC

虽然立秋已过,但八月末的夜晚仍闷热而压抑。屋内橘黄色的灯光有些昏暗,与窗外金碧辉煌的夜景融为一体,江澄扯了扯领口,把窗户开的更大了些,但户外的天气不但没有带来凉风,反而使屋内更加炎热。

魏无羡七扭八歪的躺在沙发上,双眼迷离,似乎马上就要睡着了。

忽然,一阵清脆而响亮的闹铃声响起,把他吓得一激灵,他迷迷糊糊的坐起来,看了一眼时间,用含混不清的声音喊道:“江澄。”

江澄起身把闹钟按掉,不满的说道:“你还知道起来啊魏无羡,我还以为你要在这里歪一晚上呢。”

魏无羡揉了揉眼睛 ,似乎完全醒了,笑着说:“有SSR在呼唤我,我能不起来吗?”

魏无羡是个没正经的人,江澄对此一直深信不疑,这不,两人这一个月以来沉迷于《阴阳师》,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消息说凌晨两点半召唤出SSR的几率最高,于是专门定了个闹钟一个月来天天半夜起来召唤。

对此,江澄半夜被每次叫起来时,都要狠狠地在魏无羡的脖子上扇上一巴掌。

魏无羡熟悉的点开召唤页面,颤抖着伸出食指虔诚地在屏幕上画了一个古怪的图案。

江澄挑了挑眉毛,嫌弃的问:“你画的这是什么破玩意?”

魏无羡很愤怒:“这么明显你看不出来吗?我写的是酒吞两个字啊!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无视江澄好像抽筋了的脸,魏无羡继续自我陶醉的说道:“师妹啊,你看我都有茨木了,我怎么能不让他和他的挚友在一起呢?相信我,这次天时地利人和,二十抽里面出一个酒吞肯定可以的!”

说完两眼死死地盯着屏幕好像只要一分散注意力酒吞童子就会跑掉。

……

看着屏幕上十个不重复的R,江澄庄严地拍了拍欲哭无泪的魏无羡:“恭喜你啊魏无羡同学,你看看你抽的真的好有水平啊,居然一个重复的都没有!我真的自愧不如啊!”

魏无羡怨毒的瞪了江澄一眼:“师妹你还好意思嘲笑我,你这个没有SSR的非酋至今还是靠着妖狐养家呢吧?”

江澄脸色一变,黑着脸道:“找打!”抄起手边的抱枕飞速向魏无羡甩过去,魏无羡闪身躲开,笑嘻嘻的说:“师妹消消气!师兄向你道歉。明天还要去报道呢,你看咱先去睡觉吧~”,说完还向江澄抛了个媚眼。

江澄同学顿时一阵恶寒:“你他妈赶紧给老子滚上楼去。”

魏无羡立刻“噔噔噔”的上楼去了,江澄起身检查了客厅的电器,确认安全后走到窗前准备把窗户关上。

在他准备把窗户关上的一刹那,窗外,道路上的灯刚好熄灭。

原本被灯光照亮如白昼的城市忽然陷入了黑暗,只剩下了天上的残月、满天的繁星,和城市黑暗中的的凄凉。

江澄愣愣的看着星月,心中有莫名的情绪

“……就算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”

“江公子,快来睡觉啊,奴家等你呦~”楼上魏无羡油腻的声音传来,江澄缓过神来,翻了个白眼,关上了窗户。

洗漱完毕,关上了卧室的灯,江澄爬上上铺,把自己缩进柔软的被窝里,下铺的魏无羡忽然用力的踢了两下上面的床板。

刚要入睡江澄被弄醒,暴躁的偏过头:“魏无羡,你丫又作什么!”

“江澄你今天的每日一抽还没抽呢。”

江澄很烦躁的从枕边摸出手机:“什么时候抽不一样吗?非得把我又叫起来。”

随着屏幕中的木牌晃动了几下与振动的银铃响,每日一签的内容显现出来……

“是什么是什么?”魏无羡从下铺爬上来,把脑袋搭在江澄的床沿边,伸着脖子想要看每日一签的内容。

每日一签:
半吉
山中红叶犹可见,前途美景在暗中。
体力:30

江澄看完后,用二指抵住魏无羡的脑门,把他的头挑了下去,重新盖上被子道:“快睡去吧你。”

“山中红叶犹可见,前途美景在暗中。”魏无羡躺在床上后,在心里默念了一遍。

“看来你小子今天运势也一般嘛”魏无羡欠欠的声音从下方传来。江澄翻了个身,说:“明天十点还要去新学校报道,你要是再不睡,明天迟到的话,那我就放狗,让你看看咱俩谁比较倒霉?”

魏无羡听到后默默的的缩进被子,嘟嘟囔囔道:“这么凶高中一定找不到女朋友,再说哪次来狗了不是你帮我赶走的……”

“晚安,江澄。”

“磨叽死了,赶紧睡吧。”江澄皱了皱眉,不耐烦的说道,闭上了眼睛。

一会过后,魏无羡的呼噜声传来……

“晚安,魏婴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