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我嗔我

知与谁同(二)

知与谁同(二) 

曦澄   忘羡     阴阳师

现代高中校园PARO               OOC

今日 
每日一签:半吉
山中红叶犹可见,前途美景在暗中。

伸出手关掉手机闹钟,阳光投过窗帘的缝隙照到脸上,江澄起身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,用力地眨了眨眼睛,爬下床去。

下铺的魏无羡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,睡相恶劣,江澄揪着他的耳朵:“到点了,赶紧起床还要去报道”

魏无羡吃痛的打开江澄的手,翻身转了一面,不理睬他,继续抱着被子睡。

江澄深吸了一口气,轻轻俯下身子,贴到魏无羡的耳边,忽然提高音量:“哎呦,有狗!”

魏无羡吓得一激灵,猛地睁大眼睛,把被子往旁边一扔,惊慌失措的喊到:“啊啊啊啊!狗在哪?江澄快来救我!!!”

江澄极力憋笑,五官扭成一团。

看到了江澄因憋笑涨红了的脸,魏无羡才从极度惊恐中缓解,一拳招呼到江澄身上,吼道:“你他妈一天天就知道拿狗吓我起床!”

“哼,不拿狗吓你,你能睡大晚上。”

江澄从魏无羡的床上爬起来,拿起衣服利落得换上,而魏无羡则在床上又懵懵的躺了一会,直到江澄一脚把他踢起来,才懒懒散散的起床洗漱。

等到魏无羡下楼时,炉子上小锅里正翻滚着热乎的白粥,蒸锅里热着肉包,而江澄则系着围裙,在案板前细细的切着准备放进粥里的小料。

魏无羡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看着眼前温馨和谐的画面,溜到江澄身边,感叹道:“师妹真是个贤惠人妻啊”

江澄白眼:“你他妈可快闭嘴吧!”

魏无羡伸手拿了一块切好的皮蛋塞到嘴里,溜到蒸锅边:“师妹啊,你这么凶肯定找不到好郎君的。师兄很为你的未来担忧啊。”

江澄揪着魏无羡的耳朵把他丢到一边:“滚开!不许动我的包子,没你的份!”

无视江澄愤怒的咆哮,魏无羡麻利的把热好的包子盛了出来,放到餐桌上,由于幼年时的流浪经历,魏无羡无论吃什么都不挑,拿起包子大嚼起来,把腮帮子撑得鼓鼓的。

等江澄把粥盛在两个碗里端上桌,魏无羡正对着桌子上的包子大嚼了好久,江澄用筷子翻了翻包子,眉头一皱:“怎么都是菜包?老子要吃肉的。”

“肉的我都吃完了,现在只剩菜包了。”

“魏无羡!”

二人吵吵闹闹的吃完了早饭,在江澄“饭已经是我做的了你丫还好意思让我洗碗”的催促下,魏无羡不情不愿的刷了碗,收拾完毕二人就出姑苏中学报道了。

姑苏中学,位于姑苏城郊,与以风景优美著称姑苏大学毗邻,姑苏大学因校内拥有众多种类、数量繁盛的花草而备受欢迎,被誉为最美丽的大学,也因此落得“国立姑苏植物园”的戏称,姑苏中学的风景虽与姑苏大学相差甚远,但以其严肃的学风和高强度的管理而闻名,江枫眠正式因此动用关系,将江澄与魏无羡送来姑苏中学求学。

站在古色古色而不失气派的学校大门前,羡澄二人不禁有些失神,本以为这座学校会像传闻中一样,死板且呆滞,却不想这般富有生气。

门前看着一有些年代的木牌上用端正的楷书刻着:“云深不知处。”二人相视一望,并肩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了进了学校。

学校的建筑均为古代风格,再搭配上每座建筑四周都有几棵亭亭的玉兰树,美妙的气氛不禁让魏无羡感叹:“真是个静心凝神的好地方啊。”

江澄转头瞥了他一眼,预见道:“就算再清静的地方,有你魏无羡在也照样鸡飞狗跳。”

二人从门口沿着路,谁知路蜿蜒曲折,竟迷失了方向,魏无羡懵逼的看向江澄:“怎么走?”

江澄白了他一眼:“我也是第一次来怎么会知道?”

路前方传来脚步声,魏无羡拽着江澄的胳膊向前:“走,问问路去。”

江澄快步跟上,却看到前方一个少年哭丧着脸走了过来,脚还有一搭没一搭的的踢着一块小石子。

魏无羡上前道:“同学,麻烦问一下,去图书馆怎么走?”

少年抬起头,仔细的打量着他们,问道:“图书馆?你们是来报道的新生吗?”

江澄回答:“是的,请问如何去图书馆?”

少年的忧伤立刻一扫而光,上前热络的拉住他们的手臂:“好巧,我正要去还书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通过一路的交谈,二人了解到这名少年名叫聂怀桑,来年入学,结果因为成绩不达标,被留了级,这不,今天不情不愿的再次来报道了。

三人在路上很快便混熟了,魏无羡勾搭着聂怀桑的肩膀,与聂怀桑称兄道弟:“怀桑兄,留级有什么大不了的,至于这么伤心么?”

江澄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,魏无羡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失礼,尴尬的朝聂怀桑笑了一下。

聂怀桑全却然不在意,警惕的看了看四周 ,低声对江澄和魏无羡说到:“你们不知道,这新一届的年级主任正好是学校的德育副校长 ,叫蓝启仁,是出了名的迂腐固执。偏偏家长们都信严师出高徒,据说凡是他教过的学生,即使之前无用,出来时也能人模狗样。”

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表态道:“岂不是我现在已经足够人模狗样了?”

江澄则很有远见的说到:“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。”

说完没几步,图书馆便映入三人眼前,报道处已排出了几条队伍。聂怀桑与二人告别,两人便走进队伍,开始排队了。

PS:姑苏大学的原型就是武汉大学,借用了“最美大学”和“国立珞珈植物园”两个梗。不过姑苏中学和武大附中并没有联系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