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我嗔我

知与谁同(三)

知与谁同(三)  

现代校园PARO      曦澄       忘羡    OOC
 
继续流水账

蓝湛同学出场

每日一签:半吉
山中红叶犹可见,前程美景在暗中。

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飞快。

江澄和魏无羡去图书馆报完道,又按照各个班级的花名册,找到了二人所在的班级,领完了军训的制。草草的去食堂扒拉了午饭,又急急的忙着回班级帮忙打扫卫生。

等到完成了,已是下午三点多钟的光景,校园里人差不多都离开了,二人慢慢的踢着步子,走出教学楼的大门。

魏无羡懒懒的把手搭在江澄另一边的肩上,嘴里叼着不知道从哪里拔来的野草,抿了抿嘴,对身旁的人抱怨道:“今天活可真累,江澄,我们在学校休息一下再回家吧。”

江澄偏头白了他一眼,一钱招呼在魏无羡的小腹上:“魏无羡你的良心是让狗吃了吗?分明干了一半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还是他妈是我帮你把剩下的干完的。下次该你帮我干了!”

魏无羡谄媚一笑:“哎呀,这不是,咱们班的那个聂怀桑,非要让我去陪他倒垃圾,半路碰到了一条野狗,我当时脑子一蒙,直接跑了……”

江澄黑脸:“见狗怂。”

魏无羡调皮的冲他做了个鬼脸,按下江澄的双肩,让他坐在台阶上,冲着不远处的商店努努嘴:“我去买几瓶水,你在此地,不要走动。”

江澄抬腿冲着他的屁股就是一脚:“去你大爷的,占谁便宜呢!”

魏无羡借力往前跑了两步,拍的拍裤子上的灰脚印,嬉皮笑脸的向商店走去。

魏无羡离开后,世界安静了下来,天色已不像中午那样刺眼,江澄找了个树荫坐下,一个手支着脑袋,发了一会呆,有些无聊,半阖上了眼睛。初秋的微风不似夏风般炎热,风有着微微的凉意,轻轻的拂过他的耳畔,远方隐约传来了乐声……

乐声?!

江澄的睁大了眼睛,校园里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哪里来的乐声呢?

眼前,只有魏无羡从商店走回来,哪里还有其他人呢?

江澄暗想可能是自己听错了。

魏无羡走过来挨着江澄坐下,松松的双腿搭在下面的台阶上,把一瓶雪碧递给他,把自己已经喝了一半的可乐扔到一边,然后四仰八叉的靠在他身上,感受着树荫下的丝丝凉意。

江澄接过瓶子,并不打开,警惕的盯着他。

魏无羡:“……放心啦!我没有摇的。没加曼妥思!真的,不会喷出来的你放心。”

听到后,江澄拿起饮料,将瓶口冲着魏无羡,转动手腕拧开了瓶盖,抬手在嘴里灌了一大口可乐,喉咙猛地一缩,然后满足的长叹了一口气。

半瘫着的魏无羡忽然坐直身体“有乐器的声音!”

江澄侧身看相他,仔细辨别,有缥缈乐声从东方传来。说到:“看看去?”

魏无羡站起来,又拉了江澄一把,挑眉问道:“那个方向是?”

江澄眼中闪过一丝迷茫,但很快反应过来:“是桂园,这个季节 ,可正是花开的季节啊。”

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回答:“莫不是这桂花成精了?反正今晚家里没人,去看看。”江澄点头,二人一起向东面走去。

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,二人沿着走进了桂园,寻着声音在院内
二人漫无目的的在桂园里四处寻找,逐渐接近声源。江澄闭眼凝神,仔细判断声音的来源。忽然被猛地拍了一巴掌,不禁猛烈的颤抖了一下,睁开眼怒道:“魏无羡你搞什么鬼!”

魏无羡右手作做噤声的手势,左手则指向不远处一棵桂树下。

金黄的桂树亭亭如盖,细碎的花朵随着微风飘落,掉落到树下白衣少年的身上,少年端坐在树下,手中抚着一把乌黑的七弦古琴,纤长的手指熟练的拨弄着琴弦,穿出泠然琴音,可谓是风雅极了。

与这灵动的一幕相反的是,主角的脸庞却是冷若冰霜,仿佛冻住的万年寒冰,毫无波澜。

魏无羡凝神细思:“他……好像是我们班的吧?”
江澄点头道:“是,就是全市第一名考进咱们学校的,出了名的冰块脸,没想到他居然琴弹的这么好,我还以为他是个只会学习的小古板呢。”

魏无羡脸上浮现出一丝坏笑:“走,我我们去和他打个招呼。”

江澄皱眉:“你招惹他干什么?”

魏无羡笑道:“都是同学嘛!去认识认识。”

江澄撇了撇嘴:“你去吧,我在这附近走走,什么时候撩够了人家,还记得回家的话,记得给我打电话。”

说完,便转身向树林更深处走去。魏无羡则对着江澄的背影笑了笑,向着那白衣少年走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