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我嗔我

知与谁同(六)

知与谁同(六)

主曦澄        忘羡        现代校园PARO

炎炎烈日下,聂怀桑还在操场中央站军姿,额头上渗出颗颗汗珠,可怜的冲教官眨着眼睛,一动不动的盯着。嘴唇有些发白,抿的紧紧的,仿佛随时就会坚持不了,晕倒下去。

教官:“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一边休息去吧!下次再出错,饶不了你小子!”

聂怀桑如蒙大赦,立刻向树荫里江澄一行人跑过去,忽然一愣,看清楚那人后便挥手喊道:“蓝涣哥!”

魏婴同学和江澄同学二脸懵逼。

江澄认真的看着眼前这位跟蓝湛长的有九分相似的男生。虽然长的十分相似,但无论是脸庞的线条还是周身的气质都更加温和,声音也更加温润。整个人彬彬有礼,笑意迎人,让人顿生好感。

那少年转身向自己这边转来,瞳孔是好看的琥珀色,深色瞳孔在与自己目光交汇的那一刻骤然缩紧,眼神中忽然充满了惊讶。

“是他。”蓝涣想。

看到江魏二人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,不远处还有一只聂怀桑一改娇弱,以光速靠近自己。

蓝涣收回自己的目光,冲他们温柔一笑:“我是蓝湛的哥哥,比你们高一届。商店离军训操场太远了,我怕休息的时间不够,阿湛的水不够喝,于是给他送来了。”

说完将手中的苏打水递给了蓝湛,蓝湛淡淡的接过水,向哥哥道了谢。

唉,别人家的哥哥。

蓝涣转身拉住了飞奔而来的聂怀桑,将另一瓶水递给他,笑眯眯的说:“怀桑,也有你的份哦。”

聂怀桑很大咧的一笑,说道:“蓝涣哥真好。”说完拧开水,咕噜咕噜的灌水。

五个人一同走到树荫边坐下。风从树叶间簌簌的吹过,也吹过少年们的发梢,永不停留。

聂怀桑抹了抹嘴,向蓝涣问道:“蓝涣哥怎么有时间来,这个时间木笛声部不应该在训练吗?”

蓝涣接过蓝湛的空水瓶,看都没看的往左一扔,水瓶直接进了三米开外的垃圾桶,回答道:“训练中间休息四十分钟,我过来看看忘机。”

魏婴:“忘机????”

蓝涣轻咳一声:“就是阿湛。”

魏婴挑眉,坏笑着看着蓝湛。

江澄:完了魏无羡又要作死了……

这时,蓝涣转身看向江澄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你是阿湛的同学吗?之前在初中没有见过你们啊……”

江澄解释到:“我们初中是在云梦上的,高中才转学到姑苏来。”

蓝涣释然:“这样啊,我叫蓝涣,同学你们的名字是?”

虽然这句话的对象是复数,但他是看着江澄一个人。

并不是蓝涣无礼,因为魏婴正在忙着……“调戏”自家弟弟。

魏无羡把脑袋探到蓝湛旁边:“忘机兄?”

蓝湛皱了皱眉,不理他。

魏无羡把脑袋贴的更近:“蓝忘机同学?”

蓝湛不理他。

魏婴直接把脑袋放在蓝湛肩膀上,把嘴贴近他的耳朵:“蓝忘机!”

蓝湛直接站起来坐到了另一边。

江澄无语,他简直想把这个丢人的魏无羡扔回云梦。不理魏婴,转头向蓝涣道:“蓝涣学长好,我叫江澄,是蓝湛的同班同学。”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。

魏无羡立即反应过来,灿烂的笑着说:“学长好,我叫魏婴,你叫我无羡就好。”

蓝涣轻笑道:“魏无羡同学是很有趣的人呢,江澄,你和他认识很久了吧,感觉你们对彼此非常熟悉呢。”

江澄点头道:“他是我发小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。”

蓝涣微笑:“你和魏同学都是很活泼外向的人呢,阿湛性格沉默,不爱说话,以后你们可要多照顾他。”

江澄心想你弟弟那个性格靠近他三米以内不被冻死就不错了,也就魏婴能天天跟他聊天——不,单方面的跟他说话了。

……

一个课间聊下来,江澄与蓝涣逐渐的熟悉了些,江澄对这个温柔的学长好感倍增。

可能身边的亲人只有姐姐性格温柔和顺。其他人,无论是严厉的母亲虞紫鸢,还是天天不正经的魏无羡,他们都不是会直接关心江澄的人。

父亲江枫眠倒确实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人,可惜他的温柔从来不给江澄。

休息得时间快到了,蓝涣起身向其他人道别,蓝湛起身送哥哥离开,两人一路无话。快走出军训操场,蓝涣转头,看着他道:“好了,我上去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

蓝湛低着头,并不说话。

蓝涣:“是我冒失了,不应该让魏同学听到的。”

蓝湛抿了抿嘴:“无事的。”

他把头抬了起来:“我先回去了。”说完转身准备离开。

蓝涣忽然出声:“不过我看他那么叫你,你还挺开心的。”

蓝湛愣了一下,冷着脸说:“绝无此事。”

说完转身往操场方向走去。蓝涣却看出弟弟的步子中有一些慌乱。

弟弟害羞了,真可爱啊。

军训照例应进行一个礼拜,。每天下午休息,蓝涣都会过来送水。托蓝湛的福,连着江澄和魏无羡也有份。

魏婴照样每天锲而不舍的和蓝忘机没话找话。聂怀桑累的靠着树干一躺,闭着眼睛睡觉休息。蓝涣和江澄相邻坐着,不说话实在太过尴尬。好在蓝涣是个擅长与别人聊天的人,江澄也不是不通情达理,几天下来,两人也算是成了关系还不错的朋友。

蓝涣很会找话题,说话既不会太过分,也不会太过冷淡,每次到了时间蓝涣该回去,江澄总会有中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其实有时,蓝涣也会偶尔透露出疲惫的样子,但总是极力掩饰下去,江澄也不便多问。于是便私下问问聂怀桑。

“蓝涣哥学习很好,又是学校管弦乐团木笛声部的部长,休息的时间还要来送水,难免会有些累吧。”

是个很优秀的人啊。

军训的第六天,临近军训汇演,各班的训练强度都加强了不少。到了休息,江澄有气无力的靠在树干上,穿着粗气说:“不行,累死了,我要歇一会。”

蓝涣的修长白皙的手指在袋子里翻找了一下,拿出一瓶水递给江澄,走上前去与他一起靠在树干上,双眼微咪,显示出惬意的样子。

两人就这么一起靠在树干上,谁也不说话。

十分钟后,江澄偏了偏头,看向蓝涣。

少年的脸庞被树林间斑驳的光线投射出好看的曲线。

“这样的一个人啊”江澄想,“之间不用说话,也不会尴尬。”

忙碌的不只有新生,蓝涣所在的乐团也开始为迎新晚会排练节目。等到最后一天,蓝大部长实在是忙的抽不出时间,只能让弟弟中午直接从家把水带过去了。

蓝涣装他好水,准备一起出门。蓝涣问自家哥哥:“兄长,明天上午军训汇演,你会去吗?”

蓝涣点头道:“去的,正好明天我要去当主持。”

蓝湛不语,和兄长出了门。

走到高二教学楼下,蓝涣向弟弟道别,转身上楼,忽然好像又记起了什么,转身回来对蓝忘机说:“江澄喜欢喝芦荟味的苏打水,你不要给错。”

“……兄长已经叮嘱过好几遍了。”

江澄:“阿嚏!今天谁总在念叨老子?”

评论

热度(16)